close

(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17日專電)歌仔戲團明華園昨天晚間在新加坡登台演出,活潑生動的戲劇內容,以及當家小生孫翠鳳的妙語如珠,都讓全場觀眾目不轉睛,掌聲不斷。

台灣知名歌仔戲團明華園到東南亞文化交流,昨天晚上在新加坡牛車水人民劇場演出「鴛鴦槍」、「護國將軍」兩齣戲,讓新加坡觀眾感受歌仔戲的魅力。

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向台下觀眾介紹歌仔戲,她說很多歐美甚至非洲國家不認識台灣,但透過明華園認識台灣文化,「他們說西方有百老匯,東方明華園,就是東方歌劇」。

孫翠鳳說,歌仔戲裡最有趣也是最有魅力的部分就是反串的過程,例如鴛鴦槍和護國將軍的男主角都是女性反串,她自已最喜歡演的就是皇帝,因為看不順眼的人可以大喊「來人啊,拖下去斬了!」

孫翠鳳為了讓現場觀眾知道女性角色與男性角色的分別,當場示範女性旦角的蓮花指,以及男性的劍指和手刀,當全場觀眾一起比出蓮花指時,景象相當有趣。

為了帶動現場氣氛,孫翠鳳還邀請兩名女性觀眾上台示範將軍的姿勢,又邀請4名男性觀眾上台示範女性旦角的走路姿態,反串的效果逗得全場觀眾樂不可支,笑聲沒有停過。

「鴛鴦槍」和「護國將軍」一為喜劇,一為武戲,正好讓新加坡觀眾看看兩種不同的歌仔戲劇形式,「鴛鴦槍」的輕快搞笑,「護國將軍」的緊湊武打,都讓滿場新加坡觀眾笑聲連連,掌聲不斷。10112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