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工商時報【記者黃惠聆╱台北報導】

有些年輕人花了很多時間及金錢考了一大堆證照,但是求職時仍無法找到合適的工作,在職場上究竟什麼證照最有用?人力銀行高階主管表示,國家級證照以及國際型證照最有用,另外就是英文能力,至於其他的證照可等需要時再考。

市面的證照考試多如牛毛,有些積極的年輕人怕畢業之後找不到好工作,趁著求學時就考了一大堆證照,到頭來才發現有了這些證照並不保證可以找到好工作,或者這些證照在工作時根本用不到。

碁石智庫總經理陳蘭會表示,金融相關證照高達20~30種,若想往金融證券投信投顧領域找工作,可以考高級業務員、投信投顧法規、理財規劃、信託、FRM、CPA以及證券分析師即可,另外就是英文能力要強,因此英檢也相對重要。

至於投信投顧公司徵人時需要什麼證照。富蘭克林、摩根以及先鋒等資產管理公司都表示,各家公司對於證照的要求不一,但最基本的是投信投顧從業人員的證照,如果有其他的證照作為輔助包括中華民國證券分析人員資格,CFA或CFP也都有加分效果。

根據金管會規定,除了基金經理人可對外發言,若要在媒體上分析金融市場,必須要有中華民國證券分析人員資格。

已取得CFP、地政士及不動產估價師等證照、目前在宏觀財務任職的王澤仁表示,求職者可先調查自己選擇的產業最缺哪種證照,切勿有證照迷思,以為考過證照就會怎麼樣。

他指出,事實上,單有證照卻缺乏態度、能力或熱忱,反而不容易得到好工作;我國已有證照制度,各行各業都有不同領域證照,很難說哪張證照最有用,但不變的原則則是愈難考的愈有價值。

王澤仁說,金融證照對於求職的幫助有限,因為那是執業基本要求,比如說想當理專,基本證照就要6張,建議若想考證照還是以國家考試和國際認證者優先,這兩種證照雖會難一點卻相對有用,至於一些職業上必備的證照,可以等進入職場或該行業之後再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