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氣不穩 各地有短暫陣雨

(中央社記者黃于台北30日電)氣象局預報,明天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性大雨發生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天(5月1日)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台灣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氣象局預報,因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天氣不穩定,北部、中南部地區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,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;氣溫方面,北部及東半部偏涼,預測高溫攝氏達26度,中南部則大約29度左右。

明天白天北部地區溫度20至24度,中部20至25度,東部19至26度,南部22至29度,其他地區16到26度。

海上強風的部分,台灣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可達6級,雷雨區最大陣風9級;台灣附近其他各海面雷雨區最大陣風8級。

氣象局指出,明天下午起至晚間台灣東北部海面、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級,雷雨區最大陣風9級,船隻請注意。

氣象局表示,明天天氣較為不穩定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容易有短暫陣雨出現,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的短暫陣雨,而且時間越晚降雨會越明顯,入夜之後甚至會有雷雨,並且也可能有局部性的大雨發生,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。

arrow
arrow

   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