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理時鐘分析
 

24:00 ~ 1:00
淺眠期
多夢而敏感,身體不適者易在此時痛醒。

1:00 ~ 2:00
排毒期
此時肝臟為排除毒素而活動旺盛,應讓身體進入睡眠狀態,讓肝臟得以完成代謝廢物的作用。

3:00 ~ 4:00
休眠期
重症病人最易發病的時刻,常有患病者在此時死亡,熬夜最好勿超過這個時間。

9:00 ~ 11:00
精華期
此時為注意力及記憶力最好,為工作與學習的最佳時段。

12:00 ~ 13:00
午休期
最好靜坐或閉目休息一下再進餐,正午不可飲酒,易醉又傷肝哦!

14:00 ~ 15:00
高峰期
是分析力和創造力得以發揮淋漓的極致時段!

16:00 ~ 17:00
低潮期
體力耗弱的階段,最好補充水果來解饞,避免因飢餓而貪食致肥胖。

17:00 ~ 18:00
鬆散期
此時血糖略增,嗅覺與味覺最敏感,不妨以準備晚膳來提振精神。

19:00 ~ 20:00
暫憩期
最好能在飯後30分鐘去散個步或沐浴,放鬆一下,紓解一日的疲倦困頓。 


20:00 ~ 22:00
夜修期
此為晚上活動的巔峰時段,建議您善用此時段進行商議,進修等需要思慮周密的活動。  

23:00 ~ 24:00
夜眠期
經過鎮日忙碌,此時應該放鬆心情進入夢鄉,千萬別讓身體過度負荷,那可得不償失哦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對的時間,用對的方法吃對食物

想要有健康的身體,飲食就必須配合人體的生理時鐘,所謂的人體生理時鐘,可區分成三段,即

凌晨4點~中午12點為排泄時間。

中午12點~晚上8點為吸收營養時間。

晚上8點~凌晨4點為營養分配時間。
(晚上10點~凌晨2點為黑激素(Melatonin註解2)指揮自癒系統修補的顛峰時間)

飲食能配合人體生理時鐘,在早餐時吃高纖維的蔬菜水果,午餐吃得營養豐富,晚餐則應早吃且不宜過飽,如此才是正確的飲食原則。

另外,晚上吃宵夜是最不健康的飲食方式,也建議應盡量避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睡眠休息時,最好關掉房問內的燈光

免疫系統會在每天晚上10到凌晨2點,在全身上下進行修補,及排除病毒的工作,同時免疫系統和自癒系統也在這時候充電讓能量加倍,好執行任務打敗敵人和修補創傷。

在修補時間內,人的眼睛要閉起來,要完全靜止,且房間內要保持黑暗,不能有光。所以當自癒系統進行修補時,最好熄掉房間內的燈,並閉起眼睛睡覺才行。

修補時間:嬰兒及小孩,最好在睡覺時能幫他們戴上帽子(最好請父母選用認為沒有危險性、較有安全保障的帽子為佳),戴帽子的作用,不是用來保暖,而是保持松果體的陰暗,提早嬰兒及小孩免疫系統的修補時間。(身體免疫系統的修補,是靠百會穴下方的松果體分泌的黑激素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